中华社工网    2019-08-01

龙华区民治街道赞歌献给最可爱的人.jpg

一首《诗赞军人》诗朗诵豪迈缭绕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新时代大讲堂,7月31日下午,近100位民治街道龙悦居退伍老兵们欢聚一堂,这里正举办由龙华区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民治街道武装部以及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协办,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诗歌礼赞•致敬老兵”建军92周年八一光荣会。

“老兵”,一个光荣的群体,龙悦居的“老兵”,代表着保卫祖国和深圳建设的光荣。他们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为国浴血疆场,立下不朽功勋的卫国将士,或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中为特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畏艰苦、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拓荒牛,他们都是深圳这座城市的光荣记忆。这是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廖维松科长,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科长邓梅,民治街道武装部干事杨凯,北站社区党委副书记戴燕开和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孙亚华前来光荣会现场为退伍老兵们献上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

现场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30名学生依次为100名老兵献礼红花。学生们庄重起敬、丝丝入扣的为老兵们佩戴红花,老兵以表言谢,敬予军礼,学生以尊敬仰视,回敬少先队礼。此刻感动万分,升华了牢记革命功臣,发扬光荣传统,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主旨。

老兵无私无畏的精神将继续“传承”下去。参战老兵代表张东和基建工程兵代表劳德滔上台追忆当年军人的雄壮,令人刻苦铭心;看今朝,安居乐业,爱党爱国的热情终生不变,感谢党和政府辛苦付出及关爱之情。

接下来是“歌赞”环节,全场老兵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唱我们的军人,歌唱我们当代最可爱的人。老兵们歌声缭绕,意气奋发,仿佛回到了从前的奋勇善战。

最后,领导、嘉宾和学生为老兵赠送光荣包,光荣包里有民治街道为老兵们准备的按摩器,希望老兵前辈们多注意身体,幸福安康!以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弘扬正能量,影响身边人,服务社区。

据悉,该活动是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落地在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最可爱的人”及军嫂优抚社会工作介入服务项目的首场服务,项目将持续6个月运用“营造军属正向影响力”的介入模式,为北站社区老兵及军嫂提供健康护理、生命价值、自我效能、家庭功能提升等方面的服务,为其提供社会参与的机会和平台,营造老兵人文关怀的社区氛围。

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投稿人:黄夕君


相关文章

上一篇: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积极动员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下一篇:奋进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征途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工作发展成就巡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