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8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调研员尹冬华率领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康复工程学院院长李高峰、副院长蔡红波一行7人,赴我省开展“福康工程”项目实施效果评估检查工作。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检查组通过基层调研、现场参观、座谈交流三种方式对我省“福康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督导。12月7日,在遂宁市蓬溪县和自贡市荣县,检查组先后走访7名项目受助者,对他们配置的假肢矫形器等辅助器具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满意度评估。受访者一致表示,感谢“福康工程”项目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项目。

12月8日,检查组到省“福康工程”假肢矫形器配置机构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现场参观指导,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全省“福康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后,检查组组长尹冬华调研员对我省“福康工程”项目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康工程”项目是履行民生保障、民政兜底职能的重要举措,四川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力量统筹、规范管理、精心服务、协调指导,扎实开展了这一惠民项目。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流程、严格产品质量把控、确保服务精准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希望,省厅和康辅中心在总结前期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标准辅助配置、矫形手术等项目涵盖面,加强假肢矫形器适配训练指导和产品保养维护指导,加大项目宣传力度,提升社会知晓度,让更多有需求、有困难的残疾患者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不断满足残障患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受助对象幸福指数。(社会福利处)(来源:四川省民政厅)

相关文章

上一篇:社会工作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附全文

下一篇: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