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和谐社区建设10大事件”评选活动倡议以及和谐社区沙龙推荐目录
作者:和谐   业伟动态   2013-1-14

关于评选“2012中国和谐社区建设10大事件”的倡议

各地有关机构、有关社会组织:

各位同仁:

为了更好落实《物权法》,推动全体业主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物业管理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幸福社会,由广东省华南和谐社区发展中心、北京市海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深圳业主论坛、北京市业申委、上海市和谐社区沙龙、南京和谐社区论坛、合肥业主论坛和 陕西省业主高峰论坛等机构共同发起“2012国内和谐社区建设10大事件”征集评选活动。

一、征集时间:2013年1月8日——20日

二、征集范围:全国各地(因时间及人力物力所限,暂拟以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陕西、南京和合肥等城市在2012年度发生的事件为征集重点)

三、评选时间:2013年1月21日—25日

揭晓时间:2013年1月26或27日

四、评选新闻发布地:广州市

五、 “10大事件”亮点包括:

(一)各地业主、社会组织在推动落实《物权法》、推动地方相关立法和制定相关部门规章过程中的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

(二)各地推动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的成功案例或具有影响的事件;

(三)各地推动物业管理服务市场健康发展的成功样板或事件;

(四)各地业主依法维权的成功案例或具有借鉴意义的事件;

(五)各地业主自治组织之间横向合作的创新模式或经验。

六、“10大事件”征集评选程序:

各地自荐或推荐1-2件当地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事件,由本次活动主办机构组织各地代表和专家进行评选。自荐和推荐截止时间为1月20日。

本次活动评选委员会由发起机构推荐15—20人共同组成。参与评选活动的城市各自推出若干代表参加。1月20日—1月25日期间对征集到“10大事件”的候选事件进行评选。

1月26日或27日,发起机构联合在广州市举行发布会,公布评选结果,同时在媒体报道。本次活动支持媒体: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新快报、晶报等。

特此倡议,此致

发起机构(排名不分先后):

广东省华南和谐社区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

深圳业主论坛

北京市业申委

上海和谐社区沙龙

陕西省业主高峰论坛

南京和谐社区论坛

合肥业主论坛

“2012中国和谐社区建设10大事件”评选活动

和谐社区沙龙推荐候选名录

(以时间为序)

一、【第五届、六届上海市业主委员会年会举办】1月15日、12月29日分别举办第五届、六届上海市业主委员会年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万英,北京业申委召集人张大宪,北京市海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学术委员方竹兰教授,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王则楚,海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名誉理事王海,公共事务专家舒可心,宿迁市业委会协会会长孙泽甫,青岛市业主权益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李义翔,南京和谐社区论坛主席赵健,南京空军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副教授翟桂萍博士,新民晚报资深记者、业主事务专家周骏,上海最“牛”业委会主任金鑫,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圣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王峰博士等出席,分别有20多位专家教授和业委会主任发表主题演讲和嘉宾点评,社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居委会书记主任、物业公司经理以及房管办、街镇领导近200人参会。第五、六届上海市年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上海和谐社区建设,加强了上海与全国业委会同行的交流。

二、【全国成立七家业委会协会】江苏省宿迁市业主委员会协会、山东省青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温州市鹿城区业委会协会在2012年3~5月份先后成立,加上2013年1月4日成立的温州市业主委员会协会,以及此前已经成立的沈阳市和平区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协会、沈阳市沈河区河滨地区业主委员会协会、辽宁省营口市业主委员会协会,目前全国在民政部门正式登记的业主委员会协会共有七家。业委会协会的成立促进了各地业委会的规范运作,推动了物业管理行业的成熟,为中国和谐社区建设探索出一条新路。

三、【北京市第六届业主委员会年会举行】4月8日,春风和煦,北京市第六届业主委员会年会在北京新大都饭店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北京市业主委员会协会申办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参加年会的有北京市百余家社区的业委会成员、业主代表,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社科院等学术机构的学者、教授,社区问题专家、法律界人士,物业服务企业的代表,其他省市的业委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三百余人。北京市业委会协会申办委员会召集人陈兵和齐建新分别主持了年会的上下半场。

四、【南京和谐社区论坛成立】2012年4月28日,南京首届和谐社区论坛在江南文枢苑小区举行。南京业主大会服务平台创办人陈伯元、江南文枢苑业委会主任赵健、南京理工大学应用经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朱宪辰教授、南京慧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涛、物业管理专家@金陵肖石 许庆实、南京正泰置业小区业委会主任陈本林、社区志愿者许超逸等七位维权人士、专家教授当选首届南京和谐社区论坛理事。此前,应@金陵肖石 的邀请,北京社区事务专家@公民陈凤山 、上海和谐社区专家@刘生敏 秘书长先后来南京交流经验,推动了南京和谐社区论坛的成立。南京和谐社区论坛的成立标志着南京业委会平台的正规化,加强了南京与全国各地业委会交流。

五、【和谐社区发展中心主办各地论坛】2012年,北京市海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继续在全国各大中城市举行和谐社区论坛。5月26日,和谐社区发展中心在重庆举办了“奥斯特罗姆理论与实践研究”研讨会,毛寿龙教授出席;6月22日在上海举行“业主大会与物业管理模式研讨会”,6月24日在南京举行“物业管理研讨会”,陈幽泓主任、朱宪辰教授等出席;8月24日,和谐社区发展中心毛寿龙、陈幽泓、雷鲜荣、崔丽娜在深圳承办第三期深圳业主论坛,研讨会主题为《物业管理体制的改革和发展》研讨会实施方案;8月26日,和谐社区发展中心毛寿龙、陈幽泓、雷鲜荣、崔丽娜一行四人赴广州召开并成功主办了广州市业主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业委会建设与社区治理—小区共有资产维护和公共收益管理”;12月1日,陕西首届业主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陈幽泓、毛寿龙、崔丽娜、陈剑军及雷鲜荣出席会议。

六、【深圳业主论坛成立】6月24日,首期深圳业主论坛在南天一花园举行,来自多个小区的业主代表、物业管理公司代表和社会人士参加了论坛。深圳业主论坛由深圳南天一花园、景洲大厦、黄埔雅苑等业主委员会,深圳住宅与房地产杂志社,深圳大学社会管理创新研究所等机构共同发起。2012年成功举办五期深圳业主论坛,在全国产生深远影响。

七、【广州业主发展论坛成功举办】8 月26日,由北京市海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主办、华南和谐社区发展中心承办的广州业主发展论坛在南方都市报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论坛以“业委会建设与社区治理—小区共有资产维护和公共收益管理”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北京、天津、广州等地的学者、业委会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以及数十家新闻媒体。

八、【重庆业委会联谊会成功举办】4月21日上午9:30分重庆市业主委员会首届联谊会在南岸区南山黄桷垭邮电大学附近仙景酒楼顺利召开。12月23日上午9:20分第二届重庆市业主委员会经验交流会在渝北区财富中心顺利召开。重庆市业委会联谊会还设立QQ群:220462845,促进了重庆市业委会之间经验交流。

九、【四川天府社区建设研究中心成立】继成都市新兴社区发展中心成立之后,10月19日,成都市成立第二家致力于业主大会研究与发展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四川天府社区建设研究中心,业务主管单位省社科联,法定代表人王瑞。5月27日,在海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支持下成都市成功承办“业委会管理与社区管理研讨会”,毛寿龙、陈幽泓等出席研讨会。

十、【合肥业主论坛成立】11月3日下午,由市民凌德庆发起的合肥首届业主论坛召开,这是合肥第一次围绕着业主、围绕着物业管理进行的论坛。30多家小区的业主、业委会主任、教授学者、律师参与讨论,全市1000多个小区300万业主将有一个可以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十一、【天津举办丽娜模式研讨会】11月18日,北京市和谐社区发展中心在天津成功举办“丽娜模式理论、实践与推广研讨会”,和谐中心陈幽泓、刘琦菲、雷弢、王海、陈建军、王耀才、白大杰、王嘉吾、雷鲜荣、郑岘及学生助手郑扬、刘彪等出席;天津方面有中央电视台编导刘子彬;天津一中院原审判委员会审监局长刘立光;天津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厅法官黄平;天津商学院赛福志愿者团队、天津科学大学赛福志愿者团队;天津中国银行同安道支行的孙毅行长;和谐社区中心的学术委员,上谷商业街的业委会的主任崔丽娜及新天地、天地奥城等二十余家小区的业主参加。

十二、【陕西省业主委员会协会申办委员会成立】11月28日,陕西省业主委员会协会申办委员会三位召集人@唐园何志恒主任 @林角晨曦 @一缕夏日阳光168 周洪斌和丰盛园小区杜前腾 代表所有发起单位到陕西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递交了成立陕西省业主委员会协会的申请。12月1日,陕西省业主委员会协会申办委员会成功举办陕西首届业主高峰论坛。

十三、【宜昌业申委成立】5月19日,宜昌市业主大会协会筹备小组核心人员@冯向荣 等齐聚宜昌市四季花都小区业主委员会会议室,一致决定将宜昌市业主大会协会筹备小组正式更名为宜昌市业主大会协会申办委员会。5月27日,宜昌市业主大会协会申办委员会(宜昌业申委)首次会议成功;12月29号在长阳农家田园成功举办宜昌业主大会协会年终聚会。

相关文章

上一篇:圆梦中华·艺术之星 国际交流展演活动暨社会艺术水平测试认证活动 四川赛区启动仪式

下一篇:济南槐荫区民政局开展2018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总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