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就业扶持-四川社会工作网【官网】

四川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就业扶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协议签署仪式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李岗)6月22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在成都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要求,双方将围绕戒毒康复人员政策清单、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服务、兜底措施五个方面开展合作。

  梳理政策清单。梳理形成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并适时更新。加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政策的宣传宣讲,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促进戒毒康复人员享受就业创业服务。

  加强就业指导。对符合失业登记条件、有就业愿望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失业登记。省戒毒局和省就业局共同开展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进戒毒所,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就业方向。推动四川公共招聘网与智慧戒毒社会延伸服务平台连接互通,共同搭建优质岗位信息与戒毒康复人员的对接桥梁。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对强制隔离余期不满1年戒毒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加强创业服务。共同开展创业指导进戒毒所活动。对戒毒康复人员创业的,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等服务,推荐进入创业孵化基地,促进戒毒康复人员创业。

  强化兜底帮扶措施。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戒毒康复人员及时做好认定工作,积极开展就业援助,落实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等扶持政策。

  协议由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与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高峻代表双方签署。

  据悉,长期以来,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与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密切协作,共同组织开展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有9000余名强制戒毒人员获得职业等级证书,1568名戒毒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与共青团四川省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常态化推进“情有毒终”青年戒毒志愿者服务;与红旗连锁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探索政企党建共建工作新思路。

责任编辑:徐彩侠

友情链接: